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车辆工程学院职教活动周之新进教师公开课

作者:车辆工程学院   来源: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车辆工程学院能源交通教研室于2022512日上午举行了公开课教学活动。

《城市轨道交通供变电技术》任课教师牟嘉通过实际案例引入新课,激发了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整节课主题明显,目标集中,情景简单,考核方式灵活多样,取得了较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汽车电工电子》任课教师黄小丽围绕学习目标,适时插入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探究。整节课教师思路清晰,由简到难,循序渐进,问题有序,探究有效,教师教的自然、轻松、有趣,学生学的愉悦、自在、踏实,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针对两位教师的课堂,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方面做了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新进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教师的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助于优化教师队伍,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对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既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增强了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