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举办“雅言诵经典 真情咏中华”经典诵读暨书写大赛

作者:车辆工程学院   来源: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培养车辆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512日晚,车辆工程学院在信息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雅言诵经典 真情咏中华”经典诵读暨书写大赛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比赛由车辆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等担任评委。

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宝致开幕辞。他表示,举办经典诵读比赛暨书写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的举措;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广大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勇担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

整场比赛在CL2142班刘喆同学朗诵的《中华颂》中拉开序幕。21位参赛选手或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完美展现了作品的思想感情;或准确把握节奏,抑扬顿挫,声势浩大;或语调婉转细腻,以情动人,充分展现了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诵读比赛结束,车辆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刘晓花老师从比赛定位、朗诵细节、表演形式等方面对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随后,各位评委老师对书写大赛作品现场打分,并从字体框架结构、字体笔画、文字规范性等角度给予了指导。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肖如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和书写大赛,是落实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为青年学子传承与创新中华经典文化提供广泛的平台,引导更多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

本次活动作为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车辆工程学院将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高尚情操、优秀品格的人文教育有机地融合,着力打造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学子,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诵读水平及书法写作能力,展现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经典美文的魅力,激发爱国情怀,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声声诵读中静静流淌,璀璨的文化智慧在琅琅书声中大放异彩,扎实的文学素养在代代传承中悄然提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