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启事

作者:车辆工程学院   来源: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深入挖掘、提炼车辆工程学院的内在精神和理念,促进对外合作与交流,展示我院师生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风貌以及专业内涵,学院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征集车辆工程学院院徽、院训。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 学院概况

奋进中的车辆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深耕“知能合一、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以“产教融合、研教一体、校企协同育人”为特色,采取开放的办学思路和创新的人才培养机制,长期与行业知名企业开展紧密型产学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积极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四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新能源汽车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等6个专业上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优势。

学院下设汽车教研室和能源交通教研室,与甘肃中盛奥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奥迪学院”,建有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营销、汽车电器、汽车底盘、汽车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等12个专业实训室及1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现有在校学生1054人,拥有专兼职教师近5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5人。(更多学院情况可关注近期的车辆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二、 征集事宜

(一) 院徽征集要求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象征,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精神的集中呈现,能够反映学院特色,并激发广大师生的爱院热情。

1.院徽应简洁大方、构思新颖、个性鲜明、形象突出;富有美感、时代感,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有亲和力,能贴切反映车辆工程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路径、学科特色、学院精神与文化,有效彰显学院知名度。

2.院徽采用彩色图形,设计规范严谨识别度高,便于长期固定使用和平面宣传,便于各种场地条件的制作和使用。

3.院徽设计须有明显的标准图形、标准字、标准色。并要有文字释义,以说明标准图形、标准字、标准色所代表的含义。所用颜色一般不超过三种。

4.作品风格、形式不拘。

(二)院训征集要求

院训是一所学院办学历史与文化的积淀,是办学理念与办学风格的集中体现,也是校园精神和价值取向的高度概括。具体要求如下:

1.立意明确,体现学院特色、精神风貌、文化底蕴,兼顾学院的办学理念。

2.语言凝练,彰显特色,清新高雅,便于记诵,富有感染力。

3.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并附相应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三)投稿方式及要求

1.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电子邮件请注明院徽征集院训征集字样,设计者应提交作品创作理念的简要描述、作者姓名(或专业班级)、手机号码等资料。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凡在征集截止后1月内未接到获奖采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其作品。

2.征集时间为自2022312日至2022321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3.稿件发送至281659372@qq.com,联系电话:18693828880,联系人:杨晋宁。

(四)评选及奖励

1.征集截止后,由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所有提交作品进行初评,结果网上公布。

2.院徽、院训征集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3.征集作品一经选定录用,将被车辆工程学院长期使用,代表我院形象,这是设计者的至高荣誉,请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设计。

(五)其他

1.学院充分尊重设计人(自然人/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作品一经采用,则视为同意学院拥有其版权,并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学院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车辆工程学院对本次征集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车辆工程学院

2022311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