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开展 教师教案评比活动

作者:车辆工程系   来源:车辆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为展示教师优秀教案,促进教师教学交流,推动教师认真备好教案、用好教案,树立典范,带动全体,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学校“2021 年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车辆工程学院于 12 月 31 日上午开展了教师教案评比活动。活动由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张庆华主持,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坐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由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担任评委,对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教案进行了全面检查、评审。通过集中展评,大多数教师的教案做到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积极引入课堂思政、课后反思及时有效。学院教师互相观摩、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活动结束后,张庆华院长对此次展评教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针对今后教案应该如何书写,在内容上、格式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案编写的过程是钻研教材、构思教学的认真备课过程,凝聚着教师对教学的理解和感悟,体现了教师的创造力,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教师的教学理念,呈现出教师对教学理想的追求,闪烁着教师的教学智慧和创造精神。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重视教学、投入教学、改进教学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