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作者:车辆工程学院   来源: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相关通知,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4月23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网络直播课。

通过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回望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了解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追寻他们向深空挺进的执着步履,感悟他们赴九天问苍穹的豪情壮志。使同学们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心中升起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激发了更加强烈的科学探索精神。

直播课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我院师生展开讨论,纷纷撰写了个人心得,相互发表观后感受,畅谈观后体会,深化了对这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的理解。

CL2061班

神舟标识,标识着中国航天梦想。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有梦想的伟大民族。毫不夸张的说,是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开启了人类探测宇宙的思想先河,“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中国能够走向星辰大海,航天事业发展能有今天的辉煌,更离不开先人们古老神话的启迪,在中华民族复兴强大的今天,我们终于把先人飞天的梦想,变成了航天的现实,神舟将再度飞天,太空即将再次迎来中国人的造访,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对我们祖先飞天梦想的更好告慰。
CL2163班 甄家兴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从戈壁大漠飞向九天,毛泽东主席发出的“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号召与誓言终成现实。这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创造的又一里程碑式壮举。50年来,航天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中国航天自力更生、勇攀高峰,不断演绎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CL2062班

4月23日,星期六,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看完直播后,我的感触非常深,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航天航空事业方面发展的很快,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能够在这么舒适安静的环境下上课,我感到幸福,骄傲与自豪,感到祖国的强大,听完王浚老人的讲述,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深知要弘扬和传承航天精神,树立空天报国的伟大志向,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CL2151班 辛世鹏

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学校组织我们在教室观看“航天思政课”,当我看到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地球时,我即使隔着白板,心中也无比激动,我不由得想起新中国成立以前,我们国家还未真正发展航天事业,直到现在可以完成毛主席说过的:“上九天揽月”,我不禁感叹中国航天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觉心和勇气。

CL2161班 师文杰

在浩瀚的宇宙中,你们乘坐着美丽的宇宙飞船,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围绕着蓝色的地球,遨游在太空中。为中国航天赢得了胜利,为祖国母亲赢得骄傲,也永久地成为了我们心中一颗闪亮的星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