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禁烟倡议书

作者:车辆工程系   来源:车辆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香烟是魔鬼的契约,它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全世界每年有35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烟是人类第一杀手,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身为风华正茂的年轻学子,怎能将青春和健康葬送在小小的烟草上因此,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我们在此向全体车辆系学子发出倡议,一起行动起来,摒弃吸烟陋习,共建无烟校园!

一、从我做起,自觉远离香烟,营造无烟校园环境。请勿在宿舍、教室、卫生间、餐厅、操场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二、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坚决不接受敬烟,提倡互不敬烟。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绝别人的敬烟。
       三、积极参与禁烟宣传。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让更多的人远离香烟。
       四、积极宣传学校禁烟规定、参与学校禁烟行动,敢于向吸烟不良习惯和行为作斗争,推动无烟校园的建立。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丢掉手中的香烟,让你的肺清亮一点,使教室、寝室、食堂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努力营造一个清新美好的校园环境,维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无烟校园,争做文明的“机电”!




                                                 车辆工程系

                                                 2020年9月28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