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及教研活动

作者:车辆工程系   来源:车辆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委印发的《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认真准备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12月29日下午,车辆工程系在3号教学楼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及教研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宝主持,系主任张庆华及车辆工程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19A02


我系在前期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精心筹划,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经过激烈比赛,青年教师马波和王娟讲授的《发动机水冷却系统》和《配气定时》脱颖而出,将代表我系参加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赛后移步至党员活动室进行研讨,与会人员对初赛中各位老师的课堂展示和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各自教学经验从思政元素的导入、讲授方法和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如何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课堂教学,融入专业课教学中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发挥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课堂上要大力弘扬传播正能量;教学中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找准融合点,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教育教学中。


25A6F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及研讨会,使我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下一步我系将以学院举办的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为契机,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集体研讨活动,有效提高我系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